晴時多雲

晶片自給自足! 蘋果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數據機部門

2019/07/26 08:23

蘋果公司(Apple)25日表示,透過10億美元授透英特爾(Intel)手機數據機(modem)部門,為自己擁有智慧型手機晶片邁出重要的一步。(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25日表示,透過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Intel)手機數據機(modem)部門,為自己擁有智慧型手機晶片邁出重要的一步。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協議,大約2200名英特爾員工將加入蘋果,以及蘋果將得到相關的智慧財產權、設備和租賃。結合其現有產品組合,蘋果將擁有層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的17000項無線科技專利,使蘋果在與華為等主要5G專利權持有者進行可能的全球性授權談判時,成為更有實力的業者。

此消息公布後,英特爾股價上漲5.7%,至55.05美元,且該公司先前公布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蘋果股價小幅上漲0.1%,至207.29美元。英特爾收盤跌1.44%至52.16美元,蘋果收盤跌0.79%至207.02美元。

交易完成後,英特爾保留發展個人電腦、工業設備和自動駕駛汽車等非智慧型手機應用數據機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