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台灣高資產族及企業主對經濟樂觀度優於亞太市場

2019/07/25 18:11

瑞銀:台灣高資產族及企業主,對經濟樂觀度優於亞太市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瑞銀(UBS)最新出爐的「投資者情緒調查報告」顯示,無論是亞太投資者或台灣投資人,都將「美中貿易緊張」視為最大的投資風險;至於對全球經濟的樂觀度,台灣地區投資者以58%的比率高於亞洲國家平均的55%,對亞洲經濟發展樂觀的比例更達61%。

瑞銀於2019年6月至7月間,訪問全球3899位,擁有至少一百萬美元以上可投資資產的「高淨值投資者」,及擁有至少一名員工、年收入達25萬美元的「企業家」,希望了解這類投資者對經濟樂觀度的看法。其中,亞太地區1695位受訪者中,有200位來自台灣。

調查結果顯示,亞太區投資者對全球及區域的短期經濟發展均感到「樂觀」。亞太地區投資者對短期全球經濟發展樂觀的比例為55%,略低於上季的59%;對短期亞洲經濟發展樂觀的比例,也由上季的66%降至60%。

台灣地區投資者的看法則較為樂觀,對短期全球經濟發展樂觀的比例為58%,上季為56%;對短期亞洲經濟發展樂觀的比例為61%(上季為60%)。

在投資風險的看法方面,亞太地區投資者最為擔心的三大風險,分別是美中貿易緊張(47%)、國家長期競爭力(43%)、網路安全(43%);台灣地區投資者則對美中貿易緊張(51%)最擔心,其次是國家長期競爭力(49%)、政治環境(47%)。

對於美中貿易戰的後續,有54%的亞太投資者,認為美中貿易紛爭無法在2020年前解決,但僅有46%的台灣投資者如此認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