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FTC重罰 臉書第2季獲利砍半

2019/07/25 14:46

臉書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近5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24日公佈第2季財報顯示,由於因侵害使用者隱私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重罰,臉書此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近5成,不過公司營收與用戶成長數都超出市場預期。

《法新社》報導,臉書今年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49%至26億美元,第2季的營收則增加28%,達169億美元。臉書第2季獲利下滑的部份原因,是臉書額外撥出20億美元,作為與美國監管機構就隱私和數據保護達成和解的大筆和解費。

FTC昨日宣佈重罰臉書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4億元),就政府調查隱私外洩案達成和解,FTC在這項和解協議中,要求臉書遵從新的規範並調整企業結構。

另外,臉書財報顯示,公司營收與用戶成長數都超出市場預期。截至6月30日的第2季度,每月使用臉書的人數增長8%,每月用戶數達到24.1億人,若再算上臉書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等社交平台,每月用戶數超過27億。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我們這1季表現強勁,在業務與社群方面都持續成長。」

eMarketer分析師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儘管面臨巨大挑戰,這家公司一再展現出也能同時增加營收與用戶客群的能力,今日發佈的財報表明,臉書仍有這種成長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