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鴻海獲華為大筆轉單 富智康一度漲逾30%

2019/07/25 14:08

傳鴻海獲華為大筆轉單,旗下富智康週四在港股大漲,早盤一度上漲超過30%。(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先前報導,受到美國禁售令影響,傳出美資代工巨頭偉創力(Flex)位於中國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已停產,華為將偉創力從代工合作名單中剔除,市場預期鴻海將承接部份訂單,受此消息激勵,鴻海旗下富智康週四在港股大漲,早盤一度上漲超過30%。

美資偉創力是全球第2大電子產品代工企業,是華為重要的代工廠,先前每年承接價值25億美元的華為訂單;中國媒體報導,在美國宣佈對華為禁令之後,偉創力立即選擇跟華為翻臉,要求全球工廠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一氣之下,不再跟偉創力合作。

在此情況下,華為必須選擇新的合作夥伴,報導指出,當時鴻海內部人士透露,中國H品牌客戶訂單大增,中媒紛紛猜測H品牌就是華為,華為可能在停止與偉創力合作後找上富士康。

鴻海可能獲得巨大轉單的消息,激勵富智康在香港的股價,早盤一度大漲超過30%,截至下午2點,富智康上漲20.93%,報1.0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