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個月降息?澳央行行長已做好「放鬆準備」

2019/07/25 15:45

澳央行行長洛伊(Philip Lowe)週四(25日)表示,若連續調降利率,並未使經濟成長獲得改善,他已經做好進一步放寬政策的準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央行(RBA)已連續2個月降息,市場正關注其後續行動。澳央行行長洛伊(Philip Lowe)週四(25日)表示,若連續調降利率,並未使經濟成長獲得改善,他已經做好進一步放寬政策的準備。

《彭博》報導,洛伊週四於雪梨的1場會議上表示,洛伊表示,放寬措施可能會是連續降息、減稅、提高商品價格,或以更穩定的住宅市場及基礎建設投資,來提振經濟與通膨。

他表示,若經濟成長的需求仍不夠,董事會將藉由更進一步的放寬貨幣政策,來給予額外的支持。

洛伊指出,無論有沒有必要,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預計低利率將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至於通膨,他認為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回到澳央行設定的目標範圍,在尚未確信能達到之前,不太可能調高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