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季獲利大減89% SK海力士跟進減產

2019/07/25 11:54

SK海力士跟進減產,記憶體族群股價振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供過於求,繼三星、美光宣布減產之後,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今公布第2季營業淨利大減89%,並決定減產,減產利多消息激勵台股記憶體族群股價振奮。

 記憶體價格雖從去年底開始持續下跌,近期日韓貿易戰帶動DRAM、NAND快閃記憶體現貨報價上揚。但SK Hynix今日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6.5兆韓圜、年減38%;營業淨利6380億韓圜(相當於5.419億美元)、年驟達89%;淨利5370億韓圜、年大減88%。

 因應疲軟市況,SK Hynix表示,明年的投資額將明顯低於今年。DRAM產能將從第4季起調降,NAND快閃記憶體投產會從減少10%提高到15%,南韓2座晶圓廠的擴產時間也會重新評估。減產與投資減少主要是需求復甦不如預期,報價跌幅也比想像還深,市場環境充滿挑戰。

 DRAM庫存偏高,本季合約價格仍看跌,但隨著大廠陸續減產,市場預期報價跌勢可望趨緩,且需求若上揚,第4季價格甚至有可能上漲。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威剛(3260)等記憶體與記憶體模組廠,今股價相繼開高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