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日擴大管制恐「斷料」 LG化學擬提高電池原料自製率

2019/07/25 11:35

南韓LG化學表示,計畫在3到4年內,將鋰電池主要原料「正極材料」的自製率提高到35%。(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將南韓從安全保障出口的「白名單」中剔除,許多南韓大廠擔心「斷料」,紛紛開始從他國進口材料或者計畫自產;南韓LG化學公司24日表示,計畫在3到4年內,將鋰電池主要原料「正極材料」的自製率提高到35%。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擔心日本若擴大出口管制,電池或零件可能被列入管制清單,LG化學公司社長丁豪榮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表示,日韓關係惡化尚未對公司帶來負面影響,但將持續關注狀況,並提高正極材料的自製率。

LG化學指出,正極材料約占電池生產成本的4成,公司目前向中國及日本採購的比例較高。被問到若關鍵材料遭列入管制清單內,該如何應對,丁豪榮指出,打算將正極材料的自製率從目前的20%,提高到35%,另外,加上合作夥伴的生產率,欲將南韓國產的自製率提高到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