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宇晨突發佈道歉信 為自己「熱衷炒作」深感愧疚

2019/07/25 10:40

波場TRON基金會創始人孫宇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6月以破紀錄天價標下與巴菲特午宴的中國商人、波場TRON基金會創始人孫宇晨,突然取消與巴菲特的午宴,並傳出因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遭禁止出境。雖然孫宇晨昨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直播試圖闢謠,但在中媒昨日報導其確實從去年6月就已在被限制出境的邊控名單上之後,孫宇晨今日凌晨突然在微博發佈道歉信,稱對自己「過度營銷、熱衷炒作的行為」深感愧疚,要向關心愛護他的領導與監管機構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中國媒體23日指孫宇晨因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已遭邊控,人在中國不能出境,故只得取消與巴菲特的午宴,但孫宇晨卻在美國舊金山直播闢謠,讓外界霧裡看花。但在中媒《財新網》昨日報導孫宇晨確實從去年6月就已在被限制出境的邊控名單上,如何出境「是個謎」之後,孫宇晨今日突然在微博發佈道歉信。

孫宇晨於信中提及與巴菲特的午宴,稱原本他的初衷是好的、簡單的,但是由於自己言行不成熟,年輕氣盛,口無遮攔,漸漸演化成一場失控、失速、失敗的過度營銷,產生了大量完全始料不及的後果,「這一切對公眾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也引起了關心我愛護我監管機構的擔憂,對此我再次說一聲:對不起!」

孫宇晨又說,《財新》是他自大學時期就訂閱,反覆學習的聲名卓著的期刊,對改革開放與經濟發展的大局貢獻極為重大,「財新一如既往的堅持社會責任公眾利益優先,讓我看清了我的局限與渺小,能與財新交流我感到誠惶誠恐,我願意就我們開展的業務,行業發展,透明的毫無保留的與財新交流,以期得到最優秀媒體老師的最真實公正的指導。」

孫宇晨還說,「對於關心我愛護我的長輩,領導與監管機構,我先對我之前不成熟的營銷與言行表示極為誠懇的歉意!對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惶恐!」,孫宇晨承諾,將積極配合監管機構的調研與指導,盡最大努力滿足監管機構的要求,「未來,因病我將修整一段時間,減少微博發聲,閉門謝客,減少媒體的採訪,一切從營銷炒作回歸區塊鏈技術的深耕與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