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玩具商孩之寶產線也要撤中 明年製造比例降至50%

2019/07/24 18:16

美中貿易戰促成許多公司將生產移出中國,而世界知名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 Inc)最新表示,該公司到2020年底,其在中國的生產比例可能降至約50%。圖為孩之寶的無限手套(Infinity Gauntlet)玩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促成許多公司將生產移出中國,而世界知名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 Inc)最新表示,該公司到2020年底在中國的生產比例可能降至約50%。

《彭博》今(24)報導,擁有知名IP「復仇者」(Avengers)、「冰雪奇緣」(Frozen)等玩具生產授權的全球最大上市玩具公司孩之寶,也將降低在中國生產,預計從目前不到2/3的比例,至2020年降至約50%。

孩之寶執行長Brian Goldner稱,該公司正在全球範圍內,逐漸擴大製造足跡,而雖然中國仍是高品質、低成本的玩具製造地,也持續會是孩之寶全球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但貿易問題已影響其供應鏈。

孩之寶財務長Deborah Thomas指出,部分零售商在第2季暫時停止從玩具製造地直接進口訂單,而孩之寶去年美國和加拿大的營收,有35%來自直接進口,但此比例預計將在今年下降,並迫使孩之寶自行承擔下更多進口。

Thomas表示,若開徵新關稅,孩之寶已做好準備應對問題,但關稅在短期內,仍會對公司業務和消費者造成很大的破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