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再爆孫宇晨去年就遭邊控 如何出境「是個謎」

-0001/11/30 00:00

中國媒體《財新網》今日報導,孫宇晨自去年6月就在被限制出境的邊控名單上,如何出境「目前還是個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破紀錄天價標下與巴菲特午宴的中國商人孫宇晨,昨日凌晨突宣佈因病取消午宴,隨後有中國媒體指孫宇晨其實是因旗下公司涉嫌非法集資、洗錢、涉黃、涉毒等問題,遭中國當局禁止出境,才取消與巴菲特的午宴,但孫宇晨今日凌晨卻在美國舊金山直播闢謠,讓外界霧裡看花。不過中媒今日又報導,經多方確認,孫宇晨自去年6月就在被限制出境的邊控名單上,如何出境「目前還是個謎」。

中國媒體《財新網》今日報導,財新記者昨日曾聯繫銳波科技實際控制人孫宇晨及其公司與監管部門聯絡的負責人,後者當時在電話中確認孫宇晨人在中國國內,但孫宇晨本人今日凌晨卻在美國舊金山直播自證人在中國境外。

報導稱,經多方確認,自去年6月起,監管部門就對孫宇晨下達邊控指令,手續齊全。去年7月,孫宇晨出境亞洲某國時,發現自己被邊控無法出境,十分著急,「曾四處託人了解是誰下達的邊控指令,此後找到相關監管部門溝通」。

報導稱,邊控期限視情況而定,有1個月、3個月、1年等,一般是3個月續控1次,而綜合各項線索看,孫宇晨是在去年11月下旬出境去美國,「至於他用了什麼辦法出境,如何繞開或一時解除了邊控,目前還是個謎」。報導引述接近孫宇晨的業內人士稱,2019年以來,孫宇晨基本都在中國境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