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收手?傳在美子公司裁員70%、業務陷停轉

2019/07/23 10:02

華為在美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矽谷辦公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在實體名單,限制華為在美子公司轉移技術回母公司,華為被迫應對衝擊,《路透》記者週一便直擊華為的在美研發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員工開始收拾個人物品,且透露該公司計劃裁員70%、業務也停轉中。

Futurewei成立的目的之一是為了與美國大學和研究員密切合作,在矽谷、西雅圖、芝加哥、達拉斯等地都有辦公室,在美約有850名員工。據美國專利局數據,該公司已在電信、5G網路、視訊、相機等領域申請了超過2100項專利。

據《路透》報導,記者週一上午便看到Futurewei矽谷辦公室至少有6位員工帶著個人物品的紙箱離開辦公室。其中1位表示已被解僱,他的正式通知會在週二發佈。另1位收拾物品的員工表示,他還沒被解僱,但做好收拾走人的準備。

另有尚未被裁的員工透露,在5月禁令生效前,華為要求員工將所有東西上傳到華為雲端,此後基本上沒有任何工作進展。上週有華為員工致電《路透》,稱華為中國總部直接發送裁員名單,目標是裁掉70%員工,且任何開放原始碼、關鍵技術開發和研究、與近期產品相關的項目都將移除。

對此華為拒絕向《路透》發表評論。《華爾街日報》1週前便已報導裁員消息,但當時未有確切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