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子歌美颯 將在台中港設離岸風力機艙生產基地

2019/07/22 17:23

台中港務分公司今天辦理「台中港工業專業區(II)約3公頃土地租賃暨投資經營案」公開甄選,結果由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線,成為最優投資人,將在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從事風力發電機組之機艙等相關組件之組裝、製造等業務。圖為苗栗縣竹南鎮外海也有離岸風電機組。(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港務分公司今天辦理「台中港工業專業區(II)約3公頃土地租賃暨投資經營案」公開甄選,結果由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線,成為最優投資人,將在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從事風力發電機組之機艙等相關組件之組裝、製造等業務。

 西門子歌美颯公司是世界風力發電產品及客戶問題解決領銜的提供者,在全球逾90個國家安裝其產品及技術,安裝總數高達85GW。

 西門子歌美颯公司為支持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除進駐台中港2號碼頭海洋風場,進口離岸風機零機組並進行組裝;配合政府離岸風機零組件國產化政策,更將進一步進駐台中港工業專業區(II),投入台灣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的機艙供應鏈,在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從事風力發電機組的機艙組裝、製造等業務。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目前進駐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的零組件製造商,包括永冠集團、天力離岸風電公司、台欣世紀風電公司。西門子歌美颯公司的進駐,將為該專區再添一生力軍,期能為台中港引進更多投資業者,配合政府政策逐步建構風機產業供應鏈,達成產業群聚效應,為台中港周遭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與連動效應,同時達成國家離岸風電綠能政策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