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經濟當道!美國青農兼職YouTuber 年收入比農場多5倍

2019/07/22 19:33

網紅經濟當道!有美國約30歲左右的「青農」兼職YouTuber賺的錢,在去年的收入約是其家庭農場的5倍。圖為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農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紅經濟當道!有美國約30歲左右的「青農」兼職YouTuber賺的錢,在去年的收入約是其家庭農場的5倍。

《彭博》21日報導,在美國在明尼蘇達州種植玉米和黃豆的34歲「青農」Zach Johnson,在3年前成為YouTuber,並透過YouTube影片介紹自己使用基因轉殖生物、殺蟲劑和瓷磚排水耕種,而Johnson擔任YouTuber的收入,在去年約是其家庭農場的5倍,Johnson並和妻子Becky擁有約30萬訂閱者和5000萬觀看次數。

除了拍攝YouTube影片,Johnson也許多其他YouTuber一樣,藉YouTube影片銷售自己的商品、演講,或提供代言服務,以賺取YouTube廣告收益以外的利潤。

Johnson認為,現代人們的生活已經與農業脫節,但有許多人很好奇食物的來源和農人的生活,而YouTuber帶來與人交談、討論農業產業的機會。

另如頻道為WT Farm Girl的女青農Suzanne Cook,其頻道已吸引近4萬名訂閱者,她用影片記錄其成為農民的學習和失敗經歷,並稱她有許多觀眾都在學習農業,而其約10%的觀眾是包含年輕和年長的女性。Cook表示,自己的女性身分在農業環境中時常受到冷遇,但兼任YouTuber後得到很多鼓勵。

頻道為Stoney Ridge Farmer的Josh Draper,在從美國空軍退休後經營其養牛場,擁有超過22萬名訂閱戶,主張應有更多的退伍軍人加入農業,也自稱以人性和尊重的方式養育他的動物。

而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8年的調查,美國各地的農村社區中,YouTube是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農村使用人口約達59%。

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Farmdoc計畫的社群媒體經理Keith Good表示,在過去1年中,美國農民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數量急劇增加,顯示農場組織和商品團體,正鼓勵農民加入社群媒體中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