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中止和艦申請上交所上市案 股價跌逾1%

2019/07/22 13:12

聯電中止和艦申請上海交易所上市案,股價跌逾1%(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 (2303) 公告指出,決定中止子公司蘇州和艦赴中國上海證交所的上市申請,聯電指出,因和艦對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與主管機關無法取得共識,因此,決定中止上市申請,對公司財務與業務無重大影響。 

 半導體業界傳出聯電以和艦赴中國上海證交所的上市申請案,難以過關已一陣子。聯電公告「打退堂鼓」印證業界傳言所實。今晶圓代工族群皆漲,獨聯電股價黯淡下跌。

 聯電原規劃由8吋晶圓代工子公司和艦為主體,偕旗下中國子公司聯芯、和艦的IC設計服務的全資子公司聯暻半導體,向上海證交所申請上海科創版上市交易,去年8月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後,今年3月正式送件。 

 聯電打算,和艦若能在中國順利上市,未來在中國擴充產能將擁有籌資管道,進一步提升產能規模與技術品質,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以改善整體財務結構,並有利招募人才,也能將資金留在台灣,用以高配發股利或買回庫藏股,並因應其他地區營運所需資金,提升資產規模與拓展全球佈局。

 不過,聯電表示,經保薦機構長江證券與主管機關多輪審核問詢後,對申請案無法取得各方滿意的共識,因此,決定中止和艦上市申請,主要原因在於,和艦持股聯芯 15%,但雙方對和艦在聯芯具實質控制權的認定上,無法取得共識。

 聯電指出,中止和艦上市申請,對公司財務與業務並無重大影響,未來仍將透過目前已掛牌交易的台灣、美國資本市場上市平台,及其他多元的國際金融籌資工具,持續執行經營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