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脫歐、反強生! 倫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2019/07/22 11:51

有望成為下一任英國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末(20日)有成千上萬名的英國抗議民眾於英國倫敦街頭,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民眾除了訴求他們「反脫歐」立場,同時也表達其對有望成為下1任英國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的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早前多個歐盟國家領導人與強生對話,希望試圖重新談判脫歐議題,以避免「無協議脫歐」(No Deal Brexit)的情況發生。而強生對此表示,將會為無協議脱歐作準備,且稱最終無論有無達成協議,英國將會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對於強生有意執行「硬脱歐」的舉措,不管是強生所屬的執政黨保守黨或是英國國會,皆出現反對聲浪。像是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昨(21)日受訪時表示,倘若強生成為英國的新任首相,他將會請辭,因為他無法輔佐1個樂於讓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領袖。除了哈蒙德之外,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傳出將跟進,預計後續將有更多親歐盟的保守派人士提出辭職。

除了保守黨及英國國會議員反對外,20日有成千上萬名「反脫歐」英國民眾也湧上倫敦街頭,高喊「讓我們留在歐盟」、「停止脫歐」的口號,表達他們不滿,反對保守黨與強生轉向「硬脱歐」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