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外商搶人 訊連祭百萬年薪留才

2019/07/22 10:05

訊連科技資深副總暨首席營運長古媄君,認為台灣人才質優,想要找到好人才,得提供與半導體業、或一流外商同等環境與薪酬。(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國際科技大廠紛紛來台設立研發中心搶人,國內資訊服務業也祭出高薪留才。以證交所6月公布「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而言,「資訊服務業」平均年薪,以訊連科技(5023) 117.6萬奪冠,其次是關貿網路(6183)106.3萬元,相較於整個同業平均87.9萬元高出超過3成,訊連表示,招募台灣的優質人才,薪資當然也得比照國際水準。

訊連科技營運長古媄君表示,訊連早期業務以品牌電腦預載的OEM為主,須配合客戶跨時區之工作時間及專案進度,工作本身相對較為辛苦。近年轉型經營自有品牌、自有核心技術及自營線上商店等,商業模式轉成B2C後,公司對產品開發的掌握度較高,經營中心的轉變也使整體工作環境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

由於現在年輕人工作越來越多元,工作地點也不僅限於台灣,而是與全球企業搶人才。古媄君說,徵才的競爭市場不是只有在台灣,包括中國、美國等也都是,台灣有能力的年輕人,一畢業就有很多工作在等著。以訊連來說,我們是要跟這些國際大廠競爭人才招募,如果台灣沒有夠具吸引力,是無法吸引到夠好的人才,也因此訊連在薪資、福利、工作環境上努力營造。

古媄君回憶說,訊連成立23年,當初一開始就以國立名校研究所畢業或碩博士為招募對象,薪資在業界已是水準之上。公司營運上軌道後,我們也找了專業的第3方人資、薪資調查公司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進行薪資上的審視及建議,以確保薪資水準具競爭力。以資通訊人才而言,訊連參考對象是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趨勢科技等一流台灣企業,以及HP、Dell等在台外商,確保公司各種職級的薪資具備競爭力。

而近年來,大數據、人工智慧(AI)成為話題,但對訊連來說,這些都是已經導入多年的技術,在招募人才部分,古媄君分享說,以大數據人才而言,2、3年前流行的是資料科學家、成長駭客等職缺。但實際招募時才發現,台灣能找到的人才,大多處理的數據量僅數十萬至數百萬筆資料,而訊連多年來的個人電腦及APP全球用戶,已累計至數億筆的資料量,台灣人才相對缺乏操作如此巨量資料經驗。所以訊連當時招募的對象,是以有潛力、能力的人才,再於操作中進行訓練及學習,熟悉億級巨量資料之分析。

古媄君說,但隨時代演進,這兩年進行校園徵才時,很多在學的學生很清楚這一波的趨勢,開口只問: 你們有AI的工作職缺或暑期實習嗎?我只要找AI的工作,讓自己印象特別深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