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再創波段新高 慎防「萬一」賣壓出籠

2019/07/21 10:18

台股再創波段新高,慎防「萬一」賣壓出籠。(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台積電(2330)法說報喜,加上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升溫 ,台股再創波段新高,週線連二紅,法人指出,台股上週五攻高後,調節賣壓立刻出籠,漲幅收斂,顯示突破「萬一」關卡的壓力不輕,短線台股多頭有撐,但因位置處於相對高檔,一旦聯準會降息幅度不如預期,或是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溫,回檔修正壓力恐加大,建議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來看,企業第2季財報表現對行情影響有限,主因是受關注的美指標企業先前已下修過第2季財報預期,台股指標企業對於第3季營收的正向預期,定調市場對於下半年半導體業的樂觀,就低庫存的角度與中美貿易戰的現況,下半年的電子股有機會重拾強勢,在配置上可提高市場風險的參與。

面對市場壓注美聯準會有望於7月底降息動作帶來的樂觀氣氛,廖哲宏表示,降息預期是目前經濟數據與企業盈餘不佳時的大盤上漲動能之一,但美中貿易戰才是市場波動的主要來源,後者影響力高於前者,在聯準會鴿派立場,以及配合美中貿易戰的現況,資金行情仍將支應股市上揚。

在題材面,隨著重要法說陸續登場,表現各有不同,對此,廖哲宏表示,景氣平平,領先者相對有機會,在投資上仍建議依股價位置、產業地位擇優佈局,5G、中國半導體進口替代受惠者將是現在的電子業主軸。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現階段看待台股中性偏多,持續看好5G相關題材;也會伺機布局車用電子。另考量iPhone概念股漲多,以及現階段缺乏題材,第3季將適時逢高調節。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G20後雙方表現友好,但紛爭難解,且日韓也爆發衝突,政經波動仍大,美中貿易終局之戰局勢詭譎,聯準會本月可能降息一碼,不過全球經濟數據仍不差,後續是否再降需觀察;此外,法說會、企業財報陸續出爐,對下半年的展望將左右盤勢,目前經濟數據維持平穩,企業法說會釋放正面訊息,加上聯準會偏鴿,預期盤勢後市仍有撐。

楊遠瀚指出,美中貿易戰後客戶心態保守,消費力道可能亦受到壓抑,企業財報與展望仍有疑慮,半導體庫存去化、手機新機成長有限;伺服器建置下半年可望漸成長;5G、AI是增速較快的亮點,傳產則看紡織、生技、健身相關動能較強,短線來看,經濟數據及聯準會偏鴿支撐盤勢,惟美國總統川普仍是未爆彈,短期仍是多空交錯,盤面類股輪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