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復談前夕 中國公告11項金融業開放措施

2019/07/20 21:30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對外公告中國金融業開放的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今(20)天正式公告11項金融業對外開放措施,被認為是在美中貿易談判重新恢復前釋放善意,以應對美國指控以及國內經濟放緩等問題。

11項金融業開放措施,包含允許外資在中國進行信評時,對所有種類債券評級、鼓勵國外金融機構參與成立、投資入股銀行理財子公司,並允許其投資設立、入股養老金管理公司,亦允許國外資產管理機構與中國銀行業合資,成立由外商控股的理財公司,以及允許外資全資成立或入股外匯經紀公司等。

對於人身保險業者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從51%提高至100%的過渡期,以及取消券商、基金公司及期貨業者外資持股比例的時間,均從2021年提前至明年。

除此以外,取消國內保險公司必須持有國內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至少75%的規定,允許外資持有中國國內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超過25%股份、放寬外國保險業者進入中國的條件,並取消30年經營年限,也允許外資獲得中國銀行債券A類主承銷牌照。

最後則是承諾將會進一步讓外資投資銀行債券更加便利。

《彭博》對此在報導中提到,中國出台此政策原因包含經濟創紀錄放緩,以及美中復談在即,報導也提到外資在中國常面臨監管不透明的處境,還要跟國家支持的大企業作競爭,美國總統川普也對此大肆批評,迫使中國承諾更加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