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不像日歐!聯準會官員稱沒必要降息

2019/07/20 10:03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聯準會(Fed)不斷有官員「唱鴿」,外界皆預期美國在月底會降息1或2碼,美股也因此節節上升。不過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倫(Eric Rosengren)19日卻持相反言論,稱美國經濟不像日本、歐洲,因此沒有必要降息。

羅森倫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在日本或歐洲央行,他會認真考慮降息,以他們的經濟狀況來說才值得考慮。「但美國經濟還未到那種地步,現階段經濟實際上是非常合理的。如果必要降息我也很樂意,但要是經濟在沒有寬鬆的情況下也表現很好,那我不贊成降息。」

羅森倫週四在《華爾街日報》訪問中便說,自聯準會6月會議以來,經濟數據有改善。不過同日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在一場學術會議上表示,決策者不能坐等潛在的經濟問題爆發,現在利率區間已經不高,應在有下滑跡象時迅速降息,效果最好。

羅森倫補充,央行要適應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因此不受政治影響、有自己的彈性調整戰略是非常重要的。他雖然未講明,但顯然與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在各個場合抨擊聯準會不降息有關。

聯準會將在7月30、31日舉行政策會議,若決定降息,將會是10年來首降。聯準會去年升息4次,川普曾批其決策阻礙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