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美經營權之爭落幕 寶島、小林眼鏡啟動合作?

2019/07/19 19:23

今年爆發經營權之爭的生技股雙美(4728),今天董事會順利改選董事長,仍由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出任,但總經理改由小林鐘錶眼鏡公司的董事李宣進接任(翻攝自寶島眼鏡粉絲專頁)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爆發經營權之爭的生技股雙美(4728),今天董事會順利改選董事長,仍由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出任,但總經理改由小林鐘錶眼鏡公司的董事李宣進接任,雙美表示,在經營權上雙方爭奪已告一段落,未來將將攜手打拼事業。

膠原蛋白植入劑廠雙美生技(4728)自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於2016年入主後,業績順利轉虧為盈,營運出現轉機,不過去年底開始就傳出市場派有意搶奪經營權,其中市場派是由林齊國掌舵的典華餐飲集團為首。

今年雙美6月的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結果仍由公司派金可集團拿下4席董事、2席獨董、1席監察人,市場派拿到4席董事及兩席監察人,其中總經理林泉源同時被公司派及市場派提名,總計在12席董監事中,公司派應該是驚險過半。

有趣的是,市場派與公司派雖然和解,但這次總經理由小林鐘錶眼鏡公司的董事出任,而過去金可集團旗下的寶島眼鏡,與小林眼鏡在市場上屬於競爭對手,寶島眼鏡有400多家通路,在眼鏡連鎖通路中為最大,而小林眼鏡則是第二大通路,目前通路數近250個,雙方這次分別出任雙美的董總座,會不會對國內眼鏡市場產生新的化學變化,值得觀察。

雙美表示,原總經理林泉源將專任中國區總經理,並持續專注並深耕中國市場,另聘任李宣進為台灣總經理,整合並導入各方資源以完成新廠建設,並強化中國、台灣與海外網絡的布局與連結。

雙美指出,在舊有團隊下新增市場與專業團隊,將更能優化內控與推波銷售增長,加上產品的特色與市場獨佔性,在雙方攜手合作下,可望為雙美再創一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