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本月可能大降息!2位Fed重量級官員「鴿」聲大作

2019/07/19 18:53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18日的鴿派講話,推動市場對美國聯準會本月大幅降息的預期。(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位重量級官員18日談話強調,一旦美國經濟出現不穩滑落的跡象,就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來支持;這番溫和「鴿派」論調,Fed可能在本月大幅降息2碼(0.5個百分點)的市場預期升高。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18日在紐約舉行的一個關於央行議題的學術會議上表示,當利率和通膨都處於較低水準時,決策者不能只準備不行動,坐等潛在的經濟問題爆發。FOMC是Fed負責利率決策的委員會。

威廉斯說,「與其坐等災難發生,不如採取預防措施」,尤其是在目前政策利率目標區間介於「2.25%至2.50%」、利率比以往更接近於零的情況下;當你只有這麼多的刺激空間可用時,在經濟陷入困境的第一跡象出現時,就迅速採取行動來降低利率,將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同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決策者可能需要儘早採取行動來刺激美國經濟,以防範風險上升,「你不必等到形勢變糟糕時才採取一連串降息」、「如果你能採取措施,就不要等到數據出現重大轉向才做」。

克拉里達說,雖然美國經濟「處於良好狀態」,最近數據好壞參半,但經濟數據弱於預期、令人失望;通膨下行壓力比六週前更大。

克拉里達的評論呼應了Fed主席鮑爾上週在美國國會的證詞,以及威廉斯18日稍早時候的講話,促使投資人提高對Fed月底大幅降息2碼的押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