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強聯手 BMW、騰訊中國自駕車計算中心年底開張

2019/07/19 12:51

搭載BMW「L3」級自駕技術的概念車BMW Vision iNEX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自駕車題材興起,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開發,也常有彼此合作、或找其他科技公司聯手的情況。中國科技巨頭騰訊與德國寶馬(BMW)今日便宣佈,將在中國合作開設計算中心,幫助寶馬開發自駕技術。

《路透》報導指出,該計算中心將於今年年底開始營運,可為汽車提供數據處理功能,協助完善半自動駕駛,最終目標為全自動駕駛。2家公司皆未透露對該中心的投資。消息人士則透露,該中心將設在天津。

自駕車需要極大量的資料處理來幫助AI「學習」道路和交通狀況,寶馬中國負責人Jochen Goller表示,計算中心將利用騰訊的雲端計算和大數據為基礎,最後可以開發符合中國特別駕駛環境的自駕方案。

寶馬稱,預計2021年將在中國推出半自駕或「L3」級的汽車。寶馬的L1、L2有基本巡航控制、自動加速,但功能仍有限,L3才有更進階的自駕體驗。而寶馬今年稍早已在德國慕尼黑開設類似的計算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