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咬不放!美參議員再提案 阻止華為買賣美國專利

2019/07/19 10:44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案阻擋川普政府放寬禁令後,共和黨參議員又再度提案,欲阻擋華為買賣美國專利的權利。(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傳出卡在華為問題喬不攏,中方正在觀望美方如何處理華為問題;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案阻擋川普政府放寬禁令後,共和黨參議員又再度提案,欲阻擋華為買賣美國專利的權利。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柯寧(John Cornyn)週四提案,這項提案將讓美國政府有權禁止在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的企業,購買、出售或獨佔授權美國專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指出,這項立法主要是針對華為,華為正在積極向美國公司授權專利收取費用;該報先前也曾報導,華為正施壓要求美國電信商威訊通訊(Verizon)支付230餘項專利許可費,此舉被認為是華為與美國政府宣戰的策略。

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中方希望美方在華為問題上讓步,在川普決定有條件放寬華為限制後,美國國會立即提案,試圖阻擋美國政府放鬆禁令。盧比歐等人再度提案,是希望給予政府權力,干涉所有實體清單上企業的專利授權及買賣。

盧比歐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會應該阻止華為使用「專利蟑螂」策略,利用美國司法體系來對付美國企業,以報復川普政府對保護美國及未來5G技術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