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經濟連敲警鐘 亞股普遍下挫、日股大跌近2%

2019/07/18 15:44

美中貿易談判仍存在歧見、日本出口持續下滑、南韓意外降息,都成為亞洲經濟的警訊,亞股今天普遍下跌,日本股市重挫近2%,中國股市也下跌1%。(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持續影響亞洲市場表現,由於美中貿易談判仍存在歧見、日本出口持續下滑、南韓意外降息,都成為亞洲經濟的警訊,亞股今天普遍下跌,日本股市重挫近2%,中國股市也下跌1%。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雙方雖然重啟談判,但仍然沒有進展,特別是對於華為議題雙方仍然喬不攏,因為美方雖然宣稱將會鬆綁對於華為禁令,但中國方面則等待美方具體落實解禁。

亞洲市場也接連傳出警訊,南韓央行今天意外宣布降息,為3年來首度,也反映了南韓經濟已面臨困境,以及日韓貿易戰不斷升溫帶來的影響。

在日本方面,日本6月出口再度衰退,已是連7個月下滑,特別是對於對中國的半導體設備出口衰退最為顯著,也反映了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以中國經濟疲弱的表現。

日經225指數今天重挫1.97%,中國上證指數下跌1.04%,深圳成份指數大跌1.63%,南韓、台灣股市跌幅都約0.3%,尚未收盤的香港恆生指數盤中也下跌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