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爭端升溫 分析師建議投資人關注「這些國家」

2019/07/18 14:50

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分析師表示,投資者應該關注這些在貿易爭端背景下,仍處於增長的國家。(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走向撲朔迷離,投資者無所適從,外媒報導,駿利亨德森投資亞洲(不含日本)證券部主管吉蘭(Andrew Gillan)建議投資人,應該關注這些在貿易爭端的背景下,經濟仍在增長的國家,像是菲律賓、印尼等。

《CNBC》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投資者越來越希望把資金轉移到不受貿易爭端影響的地方,吉蘭表示,他正在東南亞地區尋找貿易爭端的受益者,特別推薦菲律賓和印尼市場,他稱這些市場有點不受到偏愛,但仍維持著非常高的增速。

截至週三收盤,菲律賓PSE綜合指數(PSE Composite Index)和印尼雅加達指數(Jakarta composite),今年以來分別上漲10%和3%。

美中貿易間的爭端已蔓延到科技業,吉蘭話鋒一轉,表示投資者應該要遠離北亞(North Asia)市場,透露公司正在尋求從中國,甚至台灣、南韓這些北亞市場稍微轉離。台灣和南韓是全球技術供應鏈的重要部份,台灣有蘋果主要供應商鴻海,南韓則有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

外界多稱越南是美中貿易戰下的最大受益者,許多製造業因貿易戰緣故,紛紛轉移陣地到越南,截至週三收盤,基準VN指數(The benchmark VN index)今年上漲約10%,但吉蘭認為,越南對外資限制太多,進入越南股市仍非常困難,降低了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