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超越比爾蓋茲 成全球第2大富豪

2019/07/17 09:47

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6日超越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登上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第2位。這是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從7年前開始編製以來,比爾蓋茲首次跌出前2名。

《彭博》報導,由於阿爾諾麾下的奢侈品牌LVMH股價在巴黎市場創下歷史新高,使他的淨資產增至1076億美元,相較比爾蓋茲多出逾2億美元,使他擠下比爾蓋茲,成為全球第2有錢的富豪,比爾蓋茲則落居第3。

報導指出,光是2019年以來,阿爾諾的財富就增加了390億美元,是迄今為止彭博億萬富翁指數500強中,個人財富增幅最大的富豪。

現年70歲的阿爾諾上個月加入貝佐斯(Jeff Bezos)及比爾蓋茲的行列,成為世界上第3位身價至少超過1000億美元的富豪之一。這3人的財富總和,超過標普500指數中幾乎所有公司的市值,包括沃爾瑪、埃克森美孚和迪士尼。

若不是捐出大筆財富做慈善,比爾蓋茲仍可能是世界首富,他向蓋茲基金會捐贈超過350億美元;至於貝佐斯,儘管他與麥肯琪(MacKenzie Bezos)離婚令他付出巨額分手費,使麥肯琪成為全球第4富有的女性,但貝佐斯的淨資產今年仍略微增加,達到12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