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過經營權之爭 誠美材增資案生變!

2019/07/16 10:50

誠美材昨晚以視訊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原定增資案生變,將改為引進外部策略合作夥伴。(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才剛度過經營權之爭的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昨日晚間重大訊息指出,中國孫公司昆山奇美增資案生變!誠美材放棄先前按照持股比例認購的計畫,改引進外部策略夥伴投資,目前正在洽談中,會慎選策略夥伴,實際增資金額未來會再作討論。

誠美材今年3月11日董事會通過昆山奇美材料增資案,主要是為了鞏固既有經營權,原計畫以不低於原持股比例認購約1億美元,若有其他股東放棄認購,公司全數認購,上限到1.1億美元,增資案總金額約2.04億元,資金主要是用於昆山廠二號線的資本支出。

不過,誠美材昨晚由代理發言人盛海天召開重大訊息指出,因整體客觀環境因素改變,原定增資案有變,公司放棄認購計畫,擬引進外部夥伴,增資金額也會有所調整,詳細內容都在討論當中。

誠美材今年初爆發經營權之爭,引發銀行抽銀根,因而聲請債務協商。目前雖然經營權底定,和銀行團的協商也通過,只需支付利息,資金壓力減少,但公司現金仍相對緊俏,要拿出一筆錢參與增資仍有挑戰。

盛海天說,目前有數個有意願的對象,正在洽談當中,會慎選策略夥伴。他強調,誠美材對昆山奇美的經營績效有目共睹,即使有新的夥伴加入,不影響經營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