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日新進員工不想努力工作想法比例創新高

2019/07/16 11:45

1份調查指出,日本新進員工對於努力工作的看法有越來越消極的變化。(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新進員工對於努力工作的看法有越來越消極的變化,調查數據顯示,有超過6成的新進員工表示,希望以其他人差不多的方式來工作,以避免自己太過操勞;僅有29%的員工表示,希望比別人工作更努力。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生產性本部對2019年春季入職的新員工做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63.5%受訪新進員工認為「工作像其他人差不多一樣就好」,而有37.3%的員工表示,自己不會主動選擇操勞,上述比例都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出日本新員工工作有越來越不想比別人更努力的傾向。

而為什麼讓日本新進員工對於努力工作感到消極。日本生產性本部分析,恐與近來日本頻傳過勞事件與黑心企業有關,導致新進員工對於努力工作的想法,產生了抵觸的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