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中國Q2 GDP創27年最差 希望和美達成協議

2019/07/15 21:39

中國今年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2%,增速較今年首季減緩0.2個百分點,創27年以來中國GDP表現最差的1季,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美國關稅起到讓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生產移出中國的作用,而這些是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原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第2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2%,增速較今年首季減緩0.2個百分點,創27年以來中國GDP表現最差的1季,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美國關稅起到讓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生產移出中國的作用,而這些是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今(15)在推特上,評論中國今年第2季的GDP表現,其指出,中國今年Q2的GDP增長創27年來最慢,而美國的關稅,對想離開中國、將生產轉移到未遭課徵關稅國家的公司,產生重大影響,且有上千家公司正在撤出中國。

川普也稱,美國關稅對中國的衝擊,「就是為什麼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並希望它最初沒有打破原先交易的原因」,且同時美國正從中國獲得超過數十億美元的關稅。川普也指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是由中國的貨幣貶值和寬鬆政策支付,並非美國納稅人。

目前,川普政府正試圖推動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不過川普仍在12日於推特上批評中國,稱其壓低人民幣匯率、政策性補貼中國公司,以緩和美國對中國貨加徵25%關稅的衝擊,並稱關稅是很好的談判工具,也是讓美國公司遷回母國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