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逼迫英國禁華為 傳美國搞奧步詆毀英情報機構聲譽

2019/07/15 10:28

傳出美國試圖以詆毀英國情報機構的聲譽的方式,來推翻該機構對華為的國家安全評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為逼迫英國加入抵制中國華為(Huawei)的陣容,傳出試圖以詆毀英國情報機構的聲譽的方式,來推翻該機構對華為的國家安全評價,引發英國情報機構官員強烈不滿。

早前英國情報機構曾指出,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具可控性,引發外界一片嘩然。雖事後英國政府出面表示,對華為仍在評估之中,但外界認為這跡象表明由美國主導的圍剿華為的共同陣線已出現潰散。

《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有英國高級情報官員透露,指出英國「最親密的情報盟友」因擔憂華為在英國勢力擴散,正對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等各機構,進行一系秘密宣傳活動,像是針對華為5G議題,要求機構選邊站,企圖以此作法影響英國對華為的評價。

除此之外,報導也指出,美國也企圖勸說英國下任新首相禁用華為產品,甚至不惜威脅英國,若不從將讓其付出高昂代價,以達到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