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楊世光的中國老闆廖英強 是中國認證的股市騙子

2019/07/14 16:03

黃國昌在臉書踢爆,楊世光加入的「上海仟和億公司」老闆廖英強,早就是前科累累的股市騙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上海仟和億公司」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索,其中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該公司的台柱,也是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捲入重大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譏諷楊世光與新黨支持「送中」的立場,今日又在臉書踢爆,原來楊的中國老闆廖英強,早就是前科累累的慣犯,黃國昌酸楊世光對中共司法如此有信心,應該趕快去對岸面對受騙投資人,不要在台灣秀下限。

黃國昌指出,原來楊的老闆廖英強,「根本是個被中國證監會認證的股市騙子」,2018年4月就因違反中國證劵法,遭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4310萬元(約新台幣1億9449萬),另被裁罰人民幣8620萬元(約新台幣3億8899萬)罰款,被中國受害股民戲稱為「廖黑嘴」。

黃國昌嗆,如果新黨支持香港《條犯條例》,對中共司法系統如此有信心,那應該趕快派楊世光前往中國面對受害的投資人,該賠的錢趕快賠一賠,別在台灣秀下限。

據了解,上海仟和億這次涉及詐欺罪,在中國可被處5年以上徒刑,被告的則是老闆廖英強,台灣分析師被以協助調查為由收押,主要是因為中國規定操盤軟體只能由投顧公司銷售,但上海仟和億不是投顧公司,子公司卻販賣操盤軟體,客戶賠錢後一怒告上法院,指控上海仟和億詐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