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0%粉紅鑽石出自這!世界最大鑽石礦廠明年底關閉

2019/07/12 16:41

位於澳洲西部、隸屬礦業集團「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的世界最大鑽石礦廠「Argyle礦場」,約生產世界90%的粉紅色鑽石,但力拓將在明年底關閉Argyle礦場,業界預期,力拓此舉有望拉抬低迷多年的鑽石價格。圖為粉紅鑽石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位於澳洲西部、隸屬礦業集團「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的世界最大鑽石礦廠「Argyle礦場」,約生產世界90%的粉紅色鑽石,但力拓將在明年底關閉Argyle礦場,業界預期,力拓此舉有望拉抬低迷多年的鑽石價格。

《彭博》今(12)報導,礦業集團力拓正關閉其以生產粉紅、紅色鑽石聞名的Argyle礦場,力拓的銅礦、鑽石負責人Arnaud Soirat表示,Argyle礦場預計在這座具經濟價值的礦藏開採完後,於明年底關閉並開始修復礦廠,而屆時市場上將出現相當多的供應。

報導指出,粉紅鑽石的市場價值備受矚目,如蘇富比(Sotheby's)在2017年4日拍賣力拓對手戴比爾斯(De Beers)開採的「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鑽石,創下全球粉紅鑽石拍賣最高紀錄,達7120萬美元(約新台幣21.65億元,含手續費)。

而Argyle礦場作為世界產量最大的鑽石礦場,同時供應高階和低階市場,雖然世界上有90%的粉紅色鑽石出自Argyle,但粉紅鑽石的產量僅佔該礦廠的0.01%,其他約3/4是低價值的棕色鑽石,且Argyle礦場的大量生產也造成鑽石在世界市場供過於求,Canaccord Genuity Group於2017年估計,Argyle礦場大部分生產的鑽石價值,約每克拉15到20美元,遠低於戴比爾斯去年平均每克拉171美元的紀錄。

另因Argyle礦場產出過多拉低價格,也使鑽石切割、打磨和交易商難以獲利,甚至去年有力拓的買家拒絕購買低價鑽石。但包括俄羅斯、加拿大在內的競爭對手預期,Argyle礦場關閉後,將能扭轉鑽石自2011年以來的低價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