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加州 一銀美國奇諾崗分行開業

2019/07/12 14:49

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中)親自主持美國第一銀行奇諾崗分行開業茶會,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大使(右二)、奇諾崗市副市長Art Bennett (左二)共同合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一銀積極擴展海外據點,美國第一銀行(First Commercial Bank (USA))奇諾崗分行7月11日於加州奇諾崗舉行開業慶祝茶會,預計年底還有德國法蘭克福、美國休士頓分行會加入、柬埔寨預計再開2家支行,力拼今年海外分行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佔比達5成。

奇諾崗分行開業茶會由一銀董事長廖燦昌親自主持並率高階主管共同出席,場面熱鬧盛大,有來自各界代表包括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大使及奇諾崗市副市長Art Bennett、當地台灣商會及重要客戶等嘉賓共襄盛舉。

一銀百分之百投資之子銀行「美國第一銀行」成立於1997年,加入奇諾崗分行後,目前於南、北加州地區共設立有阿罕布拉、工業市、矽谷、爾灣、亞凱迪亞、佛利蒙等7家分行,營運規模、經營績效逐年成長,2018年底資產規模達6億美元。

一銀今年成立滿120週年,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全球海外據點橫跨歐、亞、美、澳四大洲,遍及各主要金融中心如紐約、倫敦、香港、東京、新加坡與上海等城市達36處。

廖燦昌表示,一銀將會繼續在歐、美及東南亞市場規劃全球布局,擴增海外據點及規模,創造海外發展的利基,朝向國際區域金融機構的目標邁進。未來的經營策略方向,將秉持以「風控為本」的核心價值,持續整合集團通路,拓展業務版圖,逐步擴充海外市場。

歐美地區拓展據點方面,德國法蘭克福分行、美國休士頓分行可望在今年開業,目前已有7家分行的美國子行也將持續擴增規模,計劃在北加州再增設1家分行;在東南亞新南向布局方面,今年除了將申設印尼雅加達辦事處外,柬埔寨預計再開2家支行,期望串聯海內外經營據點,提供加值型跨境金融服務,為全球客戶提供堅實後盾。

一銀今(2019)年首季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稅前獲利占全行之比重為48.32%,期盼在積極穩健的國際發展策略下,全年達到占比5成之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