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語音助理講話被聽光? Google承認超過1千份錄音遭外洩

2019/07/12 12:49

Google週三承認,旗下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與用戶間對話的語音紀錄遭到外洩。(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語音助理的對話竟然有可能被偷聽,Google週三承認,旗下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與用戶間對話的語音紀錄遭到外洩,有合作夥伴向比利時新聞網站VRT洩漏超過1000份客戶與Google語音助理的對話紀錄。

財經媒體《CNBC》報導,Google和亞馬遜等公司把這些對話紀錄傳給合作夥伴,利如語言學專家等,目的是要改善自家智慧語音助理服務的功能,但這些對話的內容應該被嚴格保密。

比利時VRT新聞網站週三報導,Google的合作夥伴提供超過1000多筆涵蓋比利時及荷蘭地區Google Assistant與客戶的對話記錄;VRT網站還檢查用戶對著手機或Google Home產品中說「OK Google」時,Google會收集什麼類型的訊息,而當中竟然出現客戶的地址、醫療資訊等敏感訊息。

Google產品經理蒙西(David Monsee)則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承認1名合作夥伴違反數據安全規定,將荷蘭的語音紀錄外洩,他寫到,「我們的安全和隱私團隊正就此事展開調查,將進一步審查該領域中的安全措施,防止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蒙西表示,Google的合作夥伴只能聽到所有語音紀錄的約0.2%,並強調這些訊息內容與特定用戶帳號無關,不會曝光用戶隱私;但VRT網站表示,在某些語音紀錄中,可以辨識特定用戶的身份。

在Google語音助理上的語音紀錄可以被刪除,包括亞馬遜語音助理服務「Alexa」也會收集語音片段以利後續分析,但用戶可以拒絕讓亞馬遜利用自己的訊息改善服務,並刪除自己的歷史語音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