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中國稀土牌 美國會議員祭出「新招」

2019/07/12 10:09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提出1項法案,希望強化美國稀土產業,對抗中國對稀土的補貼政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稀土恐成為中國搬上檯面的武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於週四提出了1項法案,來推動美國的稀土產業,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案名為《RE-Coop 21st Century Manufacturing Act》,將准許稀土投資者建立合作關係,以降低生產成本,同時不受「反托拉斯法」的規定,讓需要稀土原料的公司能在美國加工製造。盧比歐認為,這樣的模式能強化美國稀土產業,對抗中國對稀土的補貼政策。

盧比歐表示,美國一直依賴中國開採、加工的稀土,來完成稀土的最終產品,長久下來是行不通的。他指出,這種情況威脅到了美國國家安全,限縮了經濟生產能力,也間接剝奪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

該法案指出,這些稀土合作組織能依其成員需求,來生產稀土產品,並允許向外部買家出售多餘的商品,另外也能收到外國廠商的投資,但須經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