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成長落後 這些原因讓Google成「最無聊大科技公司」

2019/07/11 21:51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可能已成為美股中「最無聊大科技公司之一」,雖然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年上漲約9%,但在很大程度上卻落後其他尖牙股,如今年上漲超過50%的臉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Google,可能已成為美股中「最無聊大科技公司之一」,雖然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年上漲約9%,但在很大程度上卻落後其他尖牙股,如今年上漲超過50%的臉書,而造成Google落後的原因在於收入增長放緩、對美國當局監管的擔憂,以及如自駕車部門Waymo等許多持續虧損的非核心業務。

《CNN》10日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股價今年成長落後其他尖牙股,如蘋果和亞馬遜上漲約30%、Netflix上漲超過40%,但Alphabet今年上漲約9%,恐讓Google成為美股中「最無聊大科技公司之一」。

此外,Alphabet的表現也落後大盤,如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上漲約19%、納斯達克指數飆升近25%,但在過去12個月裡,Alphabet股價卻下跌近4%。甚至Alphabet的收入預期增長率,雖然平均每年約增長14%,但也低於臉書、亞馬遜和Netflix等更具活力的公司。

報導指出,Google落後的原因,包括收入增長放緩,以及面臨美國當局加強監管,且Alphabet許多非核心業務也繼續虧損,如自駕車部門Waymo、生命科學子公司Verily和無人機交付服務Wing。

不過,野村證券旗下研究機構Nomura Instinet分析師Mark Kelley在其10日的報告中表示,Google最近為專業內容創作者推出的新廣告工具,對Alphabet來說可能是好消息,如大型媒體公司在YouTube需付較高的廣告價格,但對行銷人員而言可能較有保障,且Alphabet計劃在Google的行動版網頁上,重新推出名為「Discover」的新聞推播功能,並在其中加入廣告,約能覆蓋全球8億用戶,也可能吸引行銷人員。

另外,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Brent Thill也表示,投資者不應太過擔心美國的反壟斷監管機構,會分拆或嚴厲處罰Alphabet,因為美國監管機構專注於消費者福利,雖然有人認為,Alphabet和其他大科技公司可能會傷害較小的競爭對手,但很難說低價或更好的產品會傷害消費者。

Thill也稱,雖然不太可能發生,但若Alphabet被分拆,仍能有很好的表現,因為Alphabet不同部門總和的價值,可能高於公司當前的總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