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不爽!下令以301條款調查法國數位稅

2019/07/11 09:55

川普週三下令以301條款調查法國數位稅。(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自去年3月起就開始研擬數位稅,對網路巨頭如谷歌、臉書、亞馬遜加徵稅率,歐盟成員國如英、法皆已分別宣佈將開徵此稅。而法國數位稅預計週四(11日)將通過參議院,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則在前一日宣佈,因數位稅可能「不公平的針對美國企業」,川普已下令以301條款調查。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三在聲明中表示,數位稅針對的服務皆是美企領先的領域,且新稅制的結構、法國官員的論調都暗示該國不公平的針對某些美國科技公司,川普已指示調查這項立法是否具有歧視性或不合理性,並帶給美國企業負擔或限制。

據先前報導,法國政府今年3月6日宣佈此稅,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稱稅率為3%,只要是在法國年收入超過7.5億歐元、業務主要為數位廣告、電商、社群媒體的公司皆需繳納,預計每年可帶來約5億歐元的稅收。

共和黨財政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民主黨參議員魏登(Ron Wyden)皆贊同川普調查,稱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研擬的數位稅顯然是保護主義,並且不公平的瞄準美國公司,將傷害美國就業和員工。

萊席爾表示,他有1年的時間來調查數位稅是否會傷害美企。301條款是美國專門用來調查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條款,川普去年3月時便依此條款調查並對多國徵收鋼鋁稅,因此數位稅調查最終可能也將以關稅反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