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深耕台灣 星展集團宣布增資台灣子行22.5億元

2019/07/10 15:09

星展集團控股主席佘林發(Peter Seah)(左)與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右)共同宣布增資台灣子行22.5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今日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具體展現深耕台灣市場決心。星展銀行(台灣)以發行普通股增資22.5億元,增資後星展銀行(台灣)資本額達322.5億元,這也是星展集團在台成立子行後,首度在台增資,有助於加速拓展在台業務版圖。

星展集團控股主席佘林發(Peter Seah)本周特別來台,與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共同宣布增資訊息。佘林發表示,台灣一直是星展集團的重要市場之一,集團對於星展銀行過去十年在台灣的表現非常滿意,增資後將在台灣持續強化科技設備及人才投資。

林鑫川表示,他去年六月上任時,就宣示台灣在星展集團版圖的重要性,台灣不僅位居大中華區戰略位置,近年來隨著新南向熱潮,與企業分散供應鏈的需求崛起,星展銀行(台灣)更積極發揮關鍵作用,充分串聯區域網絡優勢,更顯示台灣不可取代的地位。

星展銀行(台灣)前年底完成併購原澳盛銀行在台的個人金融與財務管理業務後,2018年積極開拓台灣信用卡與高階財富管理市場。企業金融方面,積極參與多起綠色金融聯貸案,同時深耕中小企業金融服務,截至2019年3月底止,星展銀行(台灣)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322.47億,為其它在台外商銀行總承作金額的1.48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