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非美國介入協商」 墨比爾斯稱日韓貿易戰難解

2019/07/10 16:13

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警告,日韓當前的貿易衝突不容易解決,除非美國介入協調,讓日韓達成協議。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南韓總統文在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警告,日韓當前的貿易衝突不容易解決,除非美國介入協調,讓日韓達成協議。

《彭博》今(10)報導,對於日本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材料,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指出,日韓衝突「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除非美國試圖透過談判達成協議」,並指科技公司將因此容易受害,投資者也需要謹慎選擇、進行廣泛研究,以確定哪些公司和部門最容易受到影響。

墨比爾斯認為,南韓企業在貿易衝突中,應尋找替代供應商,以獲取儲存晶片生產的重要關鍵材料,雖然此方法不容易,但韓企仍能做到。

而全球最大存儲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因日本的出口限制,其股價在本月下跌4%,墨比爾斯稱,此現象不代表應停止投資南韓,南韓市場仍會有投資機會,但需以細緻入微的方法進行。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已表態稱,政府將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出口管制問題,但無法排除管制時間繼續延長,因此政府將撥款輔助相關企業,幫助企業減少依賴日本供應商的原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