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疲軟、豬肉貴!中國6月PPI兩年來最弱 CPI飆16個月新高

2019/07/10 13:49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公佈6月數據,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成長是近2年來最弱,製造業有進一步放緩的跡象;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維持在16個月高點。(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雖然恢復貿易談判,但美國並未同意中國要求撤回所有關稅,而關稅及疲弱內需持續影響經濟。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公佈6月數據,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成長是近2年來最弱,製造業有進一步放緩的跡象;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創16個月高點。

據該報告,中國6月PPI與去年同期持平,是2016年8月以來最弱的「漲幅」,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0.3%、低於5月的年增0.6%。其中上游行業尤其疲軟,油氣開採價格較去年同期下降1.8%,煤炭開採價格漲幅也趨緩。中國極力推動的基礎建設項目也沒有提振建築材料價格,如鋼筋現貨價低於去年同期,且下個月還可能因季節性的建築活動放緩、降雨而下滑。

另一方面,因非洲豬瘟疫情及天氣不佳,豬肉和水果供應短缺、價格持續上漲。6月CPI年升2.7%,與經濟學家預測相符;豬肉價格年增21.1%、水果價格年增42.7%。6月食品價格指數年增8.3%,5月為7.7%。

《路透》指出,PPI是工業需求的衡量標準,可能會重新引發對通貨緊縮的擔憂,促使當局推出更積極的刺激措施。總理李克強本月稍早曾承諾會實施融資工具來刺激,但他和也與其他中國高層重申,不會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