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輪襲擊後航運保費急劇上升 2個月內漲10倍

2019/07/10 11:47

自今年5月以來,荷莫茲海峽或附近水域頻傳有油輪遭攻擊的消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今年5月以來,荷莫茲海峽或附近水域頻傳有油輪遭攻擊的消息。受到攻擊事件影響,保險公司也上調此一航運區域的保費。據1名運輸業者表示,在過去2個月來,通過荷姆茲海峽附近的航線保險費爆漲,目前價格較之前相比,已增長10倍之多。

綜合外媒報導,分隔著伊朗,阿曼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荷莫茲海峽是一條重要的戰略水道。不過該水道近來頻傳攻擊事件,在過去2個月以來,已傳出有6艘油輪與1架美國偵察無人機遭到攻擊。

保險公司在攻擊事件發生後,開始上調此一航運區域的保險費用。據1名運輸業者表示,目前該航區戰爭保險費(war-insurance)較原先保費,已增長了10倍,達到其船舶價值的0.25%。以1艘大型油輪為例,其平均價值約為1億美元,因此在每次通行此荷莫茲海峽或附近水域時,其就必須支付2500萬美元的保費,航運業者負擔的成本也因此被拉高。

對此,日本船東協會主席表示,航運公司將很難獨自承擔這些增加的成本,因此後續恐將透過提高能源價格來分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