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龍頭地位不保!波音上半年交機量大減37%

2019/07/10 11:35

波音今年上半年總交機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太巨擘波音的737 MAX型客機連摔2架後遭全球停飛,對波音聲譽造成極大影響。波音今年上半年的總交機量較去年同期大減37%,為239架,恐將失去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的寶座。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的主要競爭對手空中巴士,今年上半年的交機量則成長28%,為389架。若按此趨勢,波音今年整年的交機量可能輸給空中巴士,不僅是8年來首次,波音的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寶座也可能不保。

另外,波音上半年的淨訂單竟為負值,總共為負119架,與此同時,空中巴士的淨訂單為88架。

已遭停飛的737 MAX型客機上月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現新問題,使該型飛機獲准復飛的時間推遲至至少要到9月底。摩根大通分析師Seth Seifman預估,這次推遲恐促使波音考慮再度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