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貿易戰 中國玩具商也遷廠至印尼

2019/07/09 16:57

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有2位中國投資者表示有興趣在印尼建設工廠,以進行嬰兒車及木製玩具的組裝。圖為玩具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的關稅下,已不少廠商撤出中國,並將產線移至東南亞。印尼消息指出,現在有一些中國玩具製造商,也要將裝配廠移至印尼,以躲避關稅。

根據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玩具製造協會(AMI)主席Sutjiadi Lukas表示,有2位中國投資者表示有興趣在印尼建設工廠,以進行嬰兒車及木製玩具的組裝,並計畫將工廠設在保稅區、以利出口。

Sutjiadi表示,這些投資者想避開25%的關稅,以進入美國及歐洲的市場。他補充道,這些玩具商的產品不會進入印尼市場,預計在印尼開設的工廠將只供外銷。

至於潛在投資者或是投資金額,Sutjiadi並無提及,僅表示有嬰兒車製造商,希望年底在印尼開始運營工廠。

Sutjiadi指出,這些中國製的嬰兒車在美國皆有不錯的市佔,每月能出口60至70個貨櫃,旺季甚至可達100個貨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