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渾水釋出第2份報告 控安踏欺騙外部投資人

2019/07/09 16:27

美國放空機構渾水發出第2份報告指控安踏欺騙投資人,安踏官方也發聲明反駁。(圖為安踏球鞋,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放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日前對中國運動品牌安踏(2020,HK)釋出首份狙擊報告,質疑安踏財報造假。稍早渾水釋出第2份報告,指出安踏內部人士利用外部投資人資金,並對其隱瞞。

渾水在第2份報告中指出,安踏內部人士有「慣性」、有「意圖」的欺騙外部投資人,他們會利用這些投資人資金使自己發財。報告中直接點出,安踏在上市後即展開一系列交易,讓人質疑是內部人士企圖運用投資人資金投資人資金來謀利的手段,並指控安踏內部人士掌控了國際品牌零售業務。

而對於渾水在第2份狙擊報告,安踏官方也發聲明反駁,認為報告中的指控「並不準確及具誤導性」,表示放空機構與一般股東的利益不同,報告中的指控可能是要蓄意打擊安踏以及公司管理階層。聲明中表態渾水的報告已經傷害到企業名譽,安踏會對相關人士保留法律行動。

在渾水的指控下,安踏今早(9日)於港股復牌,以50港元、下跌2.4%開出,不過午盤後開始反彈,盤末一度觸及高點52.60港元,最終以51.350港元作收,成功收復所有失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