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手機死因 外媒分析指是「它」

2019/07/09 16:25

外媒指出,HTC衰落是漫長、緩慢和痛苦的,但儘管如此HTC仍然並未放棄其手機業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風光一時的華達電(HTC)的手機,如今卻黯然失色。為什麼HTC手機會落到如此窘境?近日有外媒揭密HTC手機的「死因」,分別為公司糟糕的商業決策與企業文化。

《Wired UK》報導,HTC手機在2011年時,其全球手機市場市佔為10.7%,不過在短短8年後(2019年),其手機市占率僅剩下0.05%。引用HTC現任和前任員工說法,指出導致HTC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的主要原因,為HTC糟糕的商業決策與企業文化。

該報導指出,早前HTC將One X機款做為美國電信商AT&T在美國的獨家產品,是該公司錯誤決策的開始。當時由於手機銷量持續乏力不振,導致沒有1間運營商願意承接HTC的智慧手機。在2017年,HTC U11僅能在Sprint的網路上才能使用,導致HTC客戶逐漸流失。

另外,有HTC內部人士指出,HTC在其定價策略業出現錯誤。像是在HTC退出中國前,推出旗下一款使用2018年硬體配置的手機,定價為3999元人民幣,較小米當時所推出最新配置的手機(2499元人民幣),硬是貴上1500人民幣。對於重視價格消費者來說,誰會多花1500元人民幣,去買舊硬體設備的手機?

除此之外,近來一個個中國手機品牌紛紛加入手機市場戰局,激烈的競爭,讓HTC手機銷量不斷下滑。由於銷量少,讓HTC在訂購零件規模也變少了,無法拿到好價格,因此推高了智慧手機的單位成本和價格。就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HTC手機越來越被邊緣化。

除了上述糟糕的錯誤商業決策外將HTC核心用戶往外推外,該公司的企業文化也有問題。前HTC員工指出,HTC智能手機部門的企業文化是「恐懼和恐嚇」,再加上領導階層的失敗,導致內部彼此間無法信任,也加速HTC手機落得如今地步,

報導指出,HTC衰落是漫長、緩慢和痛苦的,但儘管如此HTC仍然並未放棄其手機業務,像是在上月(6月)宣佈,該公司在台灣推出2款中高階新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