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李在鎔親飛日本顧料 郭台銘:台灣應跟日本科技結合

2019/07/09 10:42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限制關鍵原物料出口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日前親自飛到日本,拜託當地供應商繼續在日本以外的地方出貨,這顯出日本的科技實力,郭台銘說,若他是領導人,會思考台灣怎麼跟日本結合,讓台灣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要讓台灣更快預知情況。

日韓雙方因二戰勞工賠償問題僵持不下,日本以科技戰應付,日本政府加強管制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南韓,南韓三星電子的半導體生產恐受影響,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日前親自飛到日本拜託當地供應商繼續在日本以外的地方出貨。

郭台銘說,他提過「東北亞供應鏈的重塑」,今天日本台灣韓國在所有科技產業已經大到不可分割的共同體,現在因一些政治因素,造成他們拿不到日製的OLED、切割研磨儀,而這些材料由日本的隱形冠軍掌握,讓三星這樣大財團的高層親自跑到日本去拜託,代表經濟戰後面是科技戰,經濟的背後是科技整合。

郭台銘說,若他是領導人,會思考台灣怎麼跟日本結合,讓台灣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是台灣很好的機會。在高科技領域,跟日本近還是韓國近,都是戰略性問題,他來主政一定讓台灣很快知道這動態,也會讓台灣更快預知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