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駁放空機構渾水指控 安踏復牌低開2.4%

2019/07/09 10:15

安踏發出公告反駁渾水報告不準確及具誤導性,週二上午安踏復牌,股價反彈後又隨即下跌。(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運動鞋製造商安踏體育(Anta)昨日遭美國放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公司狙擊,質疑財務報告造假;安踏週二發出公告反駁,指出渾水的報告不準確及具誤導性,週二上午安踏復牌,股價反彈後又隨即下跌。

受渾水狙擊影響,安踏週一下半天下跌7%後,於午後停牌,安踏週二上午復牌,開盤下跌2.4%,報50港元;截至週二上午10點,安踏股價再跌1.66%,現報50.4港元。

針對渾水指控安踏控制經銷商以虛增財報收入,及減少財報支出;安踏在香港交易所發布公告反駁,堅決否認指控,並認為渾水的說法不準確及具誤導性。

安踏在公告中指出,渾水報告中所提到的25家分銷商均為獨立第三方,各分銷商擁有其管理層團隊,作出獨立商業決定,並擁有獨立於安踏的財務及人力資源管理功能,且無相互控制關係,透過分銷協議及相關指引規範其與分銷商的關係,與分銷商之間並無任何管理費用攤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