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部份富士康中國製遊戲機Switch 將移至越南生產

2019/07/09 09:55

日經報導,為了躲避貿易戰關稅,任天堂將把部份中國製Switch移至越南。(圖為Switch主機,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兩國間高關稅提高了企業成本,也開啟了企業逃離中國潮。而今有消息傳出,日本任天堂旗下的遊戲主機Switch部份產線將離開中國,轉至越南以躲避貿易戰。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稅提高成本,任天堂將把部份「中國製」的Switch主機改為「越南製」。報導指出,目前幾乎所有中國製的Switch都是由富士康代工,而任天堂有意把部份產線移至富士康越南廠製作,預計近幾個月內就會遷移產線。

根據統計,在2018年的財政年中,任天堂共售出約1700萬台Switch,其中有約40%銷售至美國,使美國成為Switch的主力市場。

目前1台Switch在美國的售價約300美元,估算如果任天堂要將25%關稅分攤給美國消費者吸收,平均1台Switch會漲價10美元左右。日經指出,任天堂計畫在2019年財政年中,目標在全球賣出1800萬台Switch,也因此如何避開貿易戰關稅,成為達成銷售目標的要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