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stagram新功能防霸凌 將對惡意發文寄出「提醒」

2019/07/09 09:21

Instagram週一宣佈1項的新功能,當察覺到用戶欲發表的言論可能涉及冒犯性內容、且尚未發表出去時,Instagram將對用戶寄出「提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網路霸凌的問題漸增,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將針對用戶發文設限,若用戶的發文內容涉及惡意內容,在尚未發佈之前,將收到Instagram的「通知提醒」。

《CNBC》報導,Instagram週一宣佈1項的新功能,當察覺到用戶欲發表的言論可能涉及冒犯性內容、且尚未發表出去時,Instagram將對用戶寄出「提醒」。

另外,Instagram不久也將開始測試名為「Restrict」(約束)的新功能,將允許用戶隱藏特定用戶的評論,且該特定用戶不會知道自己被屏蔽。

臉書Instagram業務總裁莫塞里(Adam Mosseri)週一表示,若能讓用戶感到安心,儘管會因此減少用戶對Instagram的使用率,仍會執行此一計畫。莫塞里指出,只有霸凌才會損害Instagram的品牌形象與聲譽。

報導指出,自莫塞里去年10月接管Instagram業務以來,已將打擊網路霸凌視為首要任務。

莫塞里也在今年4月宣佈,Instagram將做一些實驗,像是隱藏「喜歡數(按讚數)」的顯示,代表用戶將看不到有多少人按「喜歡」,讓社群網路環境的「壓力少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