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意志台灣部門驚傳裁員?金管會:目前尚無相關計畫

2019/07/08 19:05

德意志銀行是否裁撤在台灣證券部門的員工?金管會表示,目前尚無相關計畫。圖為位於德國的德意志銀行總部。(美聯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將關閉亞太地區大部分股票相關業務,有金融圈人士透露,台灣的德意志證券將配合母行總部進行裁員;不過,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經聯繫調查,該公司回覆「目前沒有相關計畫」。

德意志銀行日前宣布,將退出全球股票業務,縮減投資銀行規模,預計精簡1.8萬名員工。

依我國法令規定,德意志在台灣設立據點為「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與「德意志證券公司」;其中,有消息人士透露,德意志的人資部門已開始約詢人員談裁員事宜,人數相當多。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指出,因為今天上午已經有消息指出,德意志銀行要在全球進行裁員,我們也主動關切在台灣的德意志證券公司,其是否有裁員計畫或相關事宜,但該公司回覆說明,「目前並沒有相關計畫」。

為何傳出消息與公司回應有很大落差?證期局官員強調,如果證券商要進行裁員動作,依規定,都必須事先向主管機關-金管會報告及說明,而德意志證券確實還沒有向金管會提出。

至於後續會如何發展?是否會配合歐洲總部辦理?官員表示,金管會將持續掌握與追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